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2009 05-07 現實小孩

我們一家四口,奶奶、小姨婆和遠從澳洲回來的三舅公,一同來貢寮山上一遊。

爸爸:「你喜歡舅公,還是姨婆?」
嶔嶔:「舅公」
爸爸:「為什麼?是因為舅公帶你去爬山嗎?」
嶔嶔:「嗯!」
(其實只是走一小段路,舅公教嶔嶔使登山杖)

後來,三舅公故意走開,要我們再問一次…

媽媽:「你到底喜歡舅公,還是姨婆?」
嶔嶔:「舅公啊!」
姨婆:「明明你就是喜歡我,怎麼會是舅公呢?」
嶔嶔:「就是喜歡啊!」
姨婆:「好吧,那奶奶跟姨婆,你比較喜歡誰?」
嶔嶔:「就舅公嘛!」(還不耐煩了咧~)

這一回合,三舅公勝,開心得很…

下山前,姨婆要買山藥,嶔嶔想跟下山…

嶔嶔:「姨婆,姨婆」
姨婆沒聽到‥
嶔嶔:「姨婆,我也要去」
姨婆:「我上來帶你」
嶔嶔:「姨婆,我好喜歡妳」(爸爸在旁幫腔)
姨婆:「好啦!」
嶔嶔:「姨婆,我愛妳」
姨婆:「哎呀,少來了」

舅公:「……」

小孩就是這麼現實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