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2008 11-10 我就想番啊~

經過兩週的沈澱,媽媽決定採納爸爸的建議,對嶔嶔的無理番,採不理不動氣(雖然不動氣實在小難呀!),今天倒是有個意外的結果。
午覺後,嶔嶔起床氣又發作,一直要媽媽照他的口令做東做西,媽媽好說歹說,後來覺得他在無理取亂,就不理他。
這下,他發狂狂哭,還把寬寬吵起來,寬寬看哥哥哭也跟著哭…
媽媽繼續做自己的事,等過了一會兒…

媽媽:「好了,你要做什麼,不哭了再講」
嶔嶔:「嗚~我要媽媽先把寬寬放回他的床上~嗚」(還是很傷心的哽咽)
媽媽:「然後呢?」
嶔嶔:「然後站著拿搖控車給我~嗚」(還是很堅持剛剛的事,一定要站的)
媽媽:「好,然後?」
嶔嶔:「再拿衛生紙幫我擦臉」
媽媽:「擦完呢?」
嶔嶔:「我就好了」

是呀,就照他講的歩驟,之後就恢復正常。後來,媽媽抱著嶔嶔問他為什麼要這樣鬧,他想了想,不好意思的說:「我就想番啊」
這句我就想番啊,讓媽媽感覺到,嶔嶔有著無法好好控制情緒的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