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2010 04-19 又失敗了

嶔嶔:「海先有一台消防車,是洪英雯給他的」
媽媽:「洪英雯為什麼要給他?」
嶔嶔:「我不曉得,但是如果我跟她要,她應該就會先給我」
媽媽:「你很喜歡吧,那也沒辦法啦!她已經給海先了」
嶔嶔:「我拿一個玩具去跟海先換,他說如果是他喜歡的,他會跟我換」
媽媽:「那你想拿哪一個玩具?」
嶔嶔:「嗯~麥當勞換的那台綠車好了」
媽媽:「那台是新的吔,你這麼大方啊?」
嶔嶔:「嗯!這樣他一定會跟我換」

第二天…

媽媽:「海先的消防車呢?」
嶔嶔:「他忘了帶來學校」
媽媽:「那你的綠車呢?」
嶔嶔:「我先給他了」

媽媽心理有種不妙的感覺…

第三天…

嶔嶔:「好氣好氣,我又失敗了,海先又沒帶」
媽媽:「那你有沒有跟他要,沒有消防隊至少也要把綠車還你啊!」
嶔嶔:「我跟他說,你都沒有守信用」
媽媽:「哈哈哈,那他聽得懂嗎?」
嶔嶔:「他沒反應」
媽媽:「那他如果都不還你的綠車,就送他嗎?」
嶔嶔:「嗯」
媽媽:「下次換東西,要兩個人都把東西拿出來再換啦!」

媽媽相信海先不是故意拿嶔的車,小朋友很見忘的,就當是一個經驗囉!不過這個嶔嶔對同學比對弟弟還大方,那台綠車還不太給寬玩咧~

嶔講又失敗是因為,之前嶔嶔都想拿東西去跟人家換他想要的,都沒成功,可見文章 2009 12-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