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2010 09-03 不知道

嶔嶔:「媽媽,我今天有問那個女生叫什麼名字?」
媽媽:「結果呢?」
嶔嶔:「她竟然說不知道」
媽媽:「你有先自我介紹再問她嗎?」
嶔嶔:「有啊!我說我叫古嶔,妳叫什麼名字,她就說不知道」
媽媽:「怎麼會這樣,她是不想告訴你吧!」
嶔嶔:「對呀!怎麼這麼沒禮貌,後來我就一直問她『什麼名字?什麼名字?』,她就一直說『不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平常嶔嶔對人也是裝酷,這下遇到沒轍的同學了~)
媽媽:「嗯~你也知道這樣沒禮貌呦!她不想講,你就不要再一直問囉!」

過了一會兒,天黑下雨了,媽媽正忙著準備午餐…

嶔嶔:「媽媽,為什麼天空變黑了就會開始下雨呢?」
媽媽:「水蒸氣跑到天空,太多了就會下雨」
嶔嶔:「那為什麼水蒸氣會跑到天空?」
媽媽:「哎呀!我不知道,我現在在忙」
嶔嶔:「媽媽,妳這樣回答不就跟我那個同學一樣」
媽媽:「……」

唉~身為媽媽,也是常會這樣不小心的沒禮貌敷衍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