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2010 09-26 面子問題

Part1

有天回家,媽媽查覺嶔嶔眼角有點淚水…

媽媽:「咦~你怎麼了?怎麼有哭嗎?」
嶔嶔:「沒有啦!」
媽媽:「是不是在學校發生什麼事?」
嶔嶔:「這是祕密,我不能告訴妳」

媽媽多次試探,他還是守口如瓶,決定不問了…
後來跟潘老師通過電話…

潘老師:「要排隊回家的時候,嶔嶔跟江志凱(小乖乖)還有一位新同學,自己跑到車上,沒跟老師講,老師怕他們發生危險,所以很兇的罵了他們」


Part2

週日,回爺奶家。嶔嶔正專注看電視,這時奶奶想跟嶔嶔親近一下,沒想到嶔嶔的反射動作用腳一踢,奶奶也反射動作的打了他一下腳…

媽媽:「嶔嶔,今天去奶奶家,你是不是用腳踢奶奶」
嶔嶔:「沒有」(有點不高興,不想聊)
媽媽:「那我怎麼看到你的腳踢了一下,難道有球嗎?」
嶔嶔:「對呀,我看到有球,所以踢了一下」(聽到有台階馬下,語調和悅)
媽媽:「那奶奶為什麼拍你腳?又沒蚊子」
嶔嶔:「對,有蚊子,我看到有球就踢,奶奶看到蚊子就拍我腳」
媽媽:「反正你下次不可以做這種沒有禮貌的動作,知道嗎?」
嶔嶔:「嗯~」

嶔嶔也算是長大了,也知道自己做錯,會丟臉,死鴨子嘴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