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2 01-05 不一樣

嶔嶔:「今天老師說,英文作業的J大寫要記得寫頭上那一橫,因為印刷作業沒有那橫,結果全班只有我記得要寫」
媽媽:「那你記性很好哦,上課有專心」

過了幾天…

嶔嶔:「今天只有我一個人記得把鉛筆盒帶回家」
媽媽:「為什麼?」
嶔嶔:「平常都是小黃老師教我們寫字,寫完她會叫我們把鉛筆盒收起來。今天是小鄭老師,她沒叫大家收,結果大家都沒收,只有我有收。」
媽媽:「……哈,收鉛筆盒還要老師講,才能收啊!」
嶔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要收啊!」

媽媽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哩~是大家太遵守老師的話,導致不會判斷嗎?

嶔嶔很聰明但還缺乏耐心和恆心,有時這種聰明也可能會造成,人家話還沒講完,就自行判斷,做錯了方向……值得讓媽媽想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