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2011 11-09 不能下課

媽媽:「咦~你不是昨天要還書沒還,今天說要還,怎麼又沒去?」
嶔嶔:「媽媽,我告訴妳一件事,妳不要罵我哦!」
媽媽:「說罷~」(通常孩子給這句話更令人戰戰兢兢的)
嶔嶔:「因為我被罸不能下課,所以要下禮拜才能出去還書」
媽媽:「為什麼?」
嶔嶔:「因為打掃時間,我以為可以做別人的工作,所以就去拖地,結果就沒做我自己被分配的工作。班長就給我打一個叉,我去把它擦掉,他就再給我記兩個,我又再擦,他就給我記四個」(好有威嚴的班長,哈)
媽媽:「做別人的工作要先把自己的做好,你覺得不服或不明白可以跟班長討論,也不能自行去把叉擦掉,那現在是幾叉?」
嶔嶔:「嗯~六個。所以我要到下禮拜二才能出去」
媽媽:「……」

老實說,媽媽覺得他們班的班長真的好穩重呦!難怪有小朋友跟媽媽說:「我們班的班長永遠都不會換人」做得太好了是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