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11 08-17 勇敢

兩個小朋友跟著爸爸去倒垃圾,比往常晚回來~

嶔嶔:「媽媽,我跟妳說哦,我們今天很勇敢哦!我們自己在公園等爸爸倒垃圾」
媽媽:「就醫院旁邊的小公園?怎麼這麼久才回來?」
嶔嶔:「爸爸肚子痛,到對面的便利商店大便」
媽媽:「那公園還有沒有別人?」
嶔嶔:「有啊,有兩個大人坐在椅子,還有兩個小朋友擋住溜滑梯,說這是她們先來,我們不可以玩」
寬寬:「她們兩個人是壞人」(搶著跟媽媽說)
媽媽:「多大年紀?那結果?」
嶔嶔:「一個跟我差不多五六歲的姐姐,另一個跟寬寬差不多的妹妹。我們就用衝的衝過去」
媽媽:「你應該先用講的,這樣衝也不對,可以跟她的爸爸媽媽講?」
嶔嶔:「我有先用講的啊!我說這個不是妳的,大家都可以玩,妳這樣我不跟妳做好朋友。我也不知道她的爸爸媽媽是誰啊?」
寬寬:「我也有說,妳們不可以這樣」(再搶著跟媽媽說)
媽媽:「哈~你真的這樣說,後來?」
嶔嶔:「她們就不聽,我們就衝的玩,後來她們的媽媽就來把她們帶走了」
媽媽:「那就剩你們,會不會怕?」
寬寬:「會啊!」(還是搶著跟媽媽說)
嶔嶔:「剛開始不會,後來等了有點久,就有點怕。寬寬本來想跟爸爸去還哭,但是不敢過馬路,只好走回來」

媽媽:「厚~我等一下要把爸爸唸一頓,真是危險」
嶔嶔:「什麼叫唸一頓」
媽媽:「就是罵一罵他啊~」
嶔嶔:「妳這樣罵一罵,等一下爸爸就會大聲,我的耳朵又會覺得很吵,我看還是不要吧!」
媽媽:「……」

抱抱兩個可愛的小兄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