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2012 05-04 全班都是我的好朋友


媽媽:「嶔嶔,老師說你常跟同學玩打來打去的遊戲?」
嶔嶔:「是別人先找我玩的」
媽媽:「人家找,你就玩,表示你自己也想玩」
嶔嶔:「可是有時候,我不想跟他們玩,他還是一直弄我。像今天,我要把桌子排好,詹柏傑就不給我排,還拳我肚子」
媽媽:「你不會告訴老師啊!」
嶔嶔:「我都不想告老師,因為全班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想看他們被老師處罰」
媽媽:「但是你不告訴老師,他們就不知道自己做錯,就不會改過了」
嶔嶔:「不會啊,長大了就會改了」
媽媽:「……」

最好是自動就會改,雖然覺得嶔嶔很善良,但做媽的,還是隱約覺得這樣不太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