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2007 08-30 原來早就會了

嶔嶔的語言能力一直如龜速般進歩,應該是得自他爸的遺傳(聽說他爸到兩歲才會講話)。
目前一歲十個月的他會講的話還是很有限,但是他很喜歡翻繪本,用他的小胖手指裡頭他想知道的動物、食物、交通工具…等,發「搭搭」聲要我告訴他是什麼。
有天我拿他常問的一本「好餓的毛毛蟲」裡頭有好多食物,反問哪一個是蛋糕、冰淇淋、小黃瓜、乳酪、火腿…等,他竟然毫無錯誤,全部指對。真是令我又驚又喜,原來他真的都記得只是不會講。

還有一回…

嶔嶔實在太不愛吃飯了,常常因為吃飯的事搞得母子兩人火大傷心。有天早上因為他什麼都不吃,讓我有些生氣,雖然我沒說什麼但是滿臉的不高興全表現在臉上。沒想到這小皮皮竟開始背起唐詩來取悅我,雖然咬字不準但清清楚楚的聽得出是王之渙的 登鸛雀樓,原來他早就會就是平常要他唸他徧不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