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2008 02-19 市場驚魂記

除夕前的禮拜一,嶔嶔和媽媽一起到市場買菜。沒想到市場的人潮比往常多,好動的嶔嶔總是不安份的想自己到處逛,媽媽一手要拉著他一手要選東西還得不停的叮嚀「別亂跑呀!」
這時來到一攤賣雜貨的攤子,這隻猴子嶔趁媽媽在跟老闆娘買東西時就迫不及待往攤子的左邊跑,媽媽把他拉回來後,才把錢遞給老闆娘一轉身嶔嶔不見了。

媽媽馬上往剛剛嶔嶔跑的方向去找,沒看到。這下媽媽可急壞了,滿腦子想著不會不見的,不見了怎麼辦,接著開始像瘋婆子似的一直問做生意的人有沒有看到穿藍外套的小小孩,大家看我很著急建議我到市場辦公室去廣播。

終於,當拿著麥克風的女士請大家注意一下,要媽媽叫嶔嶔的名字,媽媽這一叫「嶔嶔,你在哪?媽媽在這邊,嶔嶔」馬上有人發現眼眶泛紅的嶔了。
兩人就像電視裡久未逢面的母子,抱在一起。這時有個老闆還打趣的叫「我們來給這位媽媽拍拍手」呵~

事後一位女義交告訴我,她早就看到嶔嶔一直站在轉角的攤位,乖乖的,所以也不曉得是跟媽媽走私了,直到聽到媽媽的叫喚,才驚覺媽媽不見了,開始找媽媽。
我想嶔嶔一定想就像以前到市場來媽媽都看得到他,所以就乖乖的等著我來。但是這天他跟著大批人潮,媽媽就算有千里眼也看不見被人潮吞沒的小小人吧!

沒有留言: